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MPAcc研究生团队一行赴重庆碳瑞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   点击量:

【供稿/学院MPAcc教育中心 钟军 肖璐源)近日,学院MPAcc导师魏祥健教授、罗光华副教授及MPAcc研究生团队一行到渝北互联网产业园的重庆碳瑞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工作调研。

此次调研的目的旨在了解重庆林业碳汇的开发和上市交易情况,为MPAcc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能源与低碳经济创意大赛做准备。调研会上,魏祥健教授对碳瑞科技有限公司的热心接待和工作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会计专业硕士MPAcc的人才培养情况,此次调研的目的与需求,希望碳瑞科技有限公司能够在学生碳汇知识了解、案例分析、调查报告撰写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

重庆碳瑞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经营状况,广阳岛造林碳汇开发项目的情况。公司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针对调研提纲进行全面详细的解答,并回答了学生们关于重庆林业碳汇的发展、市场状况、开发流程、交易程序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当前林业碳汇所面临的政策、技术、资本等方面的困境和问题。

此次调研对MPAcc学生深入了解了重庆市林业碳汇的开发情况、交易市场情况、交易流程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实践与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