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MPAcc教育中心 -> 中心简介

1.基本情况

重庆科技学院于202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获得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授予权,同年成立MPAcc教育中心。

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设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1名,负责中心工作的部署与推进;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受学院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学校研究生院的监督与指导。中心全面负责MPAcc的招生管理、教学管理、师资管理、学位管理、案例库开发与建设、学员管理和校友管理等工作。

MPAcc教育办学地点位于学校博学楼,同时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建有专用的案例研究室、图书资料室、学生活动室与档案室。

2.师资力量

MPAcc教育融合学校工、理、管、经、法、文、艺的办学优势,享有学校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同时又汇聚一批业界一流的社会师资。截止到2023年7月,MPAcc拥有导师27人,其中校内导师15人、校外导师12人;所有导师中,副教授及以上高级职称22人,占81.18%,博士学历13人,占48.15%。

3.办学特色

依托地方发展和行业特色,MPAcc面向“智慧、绿色”发展战略下智能财务、财务管理与资本运营的产业需求,培养面向会计职业的高素质、国际化、高层次应用型财会人才,强调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重视采用案例教学、团队学习、沙盘演练、现场参观研讨等多样化的实践教学方法;实行双导师制,聘请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政府部门有关专家共同承担研究生培养工作,开设讲座、承担部分课程或指导论文等。

4.联系方式

cqustMPAc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