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MTA教育中心 -> 中心简介

1.基本情况

重庆科技学院于2019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获得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Tourism Administration,简称“MTA”)授予权,同年成立MTA教育中心。

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设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1名,负责中心工作的部署与推进;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受学院MTA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学校研究生院的监督与指导。中心全面负责MTA的招生管理、教学管理、师资管理、学位管理、案例库开发与建设、学员管理和校友管理等工作。

中心办学地点位于学校博学楼,同时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建有专用的案例研究室、图书资料室、学生活动室与档案室。

2.师资力量

MTA教育融合学校工、理、管、经、法、文、艺的办学优势,充分依托“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市旅馆业协会专家学术委员会”等优势办学资源,构建了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同时又汇聚了业界一流的社会师资。截止到2023年7月,MTA专业拥有导师49人,其中校内导师27人、校外导师22人;校内导师中,副教授及以上高级职称23人,占85.18%,博士学历18人,占66.67%;以现有师资力量为基础,“长江上游旅游目的地管理研究生导师团队”在2023年初获批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

3.办学特色

作为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MTA结合地方旅游业、酒店业在“智慧”“低碳”转型发展中的需求,设置“文化和生态旅游”“旅游企业创新管理”两个方向;结合行业管理人才的要求,培养具有良好政治思想素质、社会责任感、旅游职业素养和管理创新能力、具备国际化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够胜任现代旅游业与相关行业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在办学举措上,专业重视“红色课堂”“第二课堂”“移动课堂”等平台的建设,强调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专业思维、实践能力与实施技巧;实行双导师制,聘请企事业单位、旅游企业、咨询设计单位有关专家共同承担研究生培养工作,开设讲座、承担部分课程或指导论文等。

4.联系方式

cqustMT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