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类专业介绍

(含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三个专业)

工商管理类专业按大类进行招生,学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修读完成专业规定的通识教育和文理基础课程,并达到相关规定要求,于第三学期综合学生学业成绩、表现和个人特长等分流到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专业学习。


会计学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经济管理基本理论、会计和财务专门知识、智能财务相关知识,基础扎实、知识面广,能够在现代社会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及相关领域工作的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专门人才。本专业开设有ICAEW-ACA(实验班,大一不分专业面向全校招生),主要培养能系统掌握会计理论和国内外会计规则(开设12门全英文课程),能够用英语交流、综合素质高的精英型,适应大型跨国公司工作环境的高级应用型会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西方经济学、企业管理、金融学、经济法、统计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含成本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税收理论与实务、审计学、注册会计师审计、管理信息系统、会计软件应用、财务机器人的应用与设计、财务共享服务业务处理、Python在财务大数据分析中的应用、大数据审计等。

毕业去向:可在政府及行政事业单位、金融、工业、商品流通、交通运输、对外贸易、旅游酒店等行业、企业及部门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及智能财务等相关工作;也可以到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专业审计、资产评估、商务管理等工作。ACA国际注册会计师特色方向毕业生除以上就业方向外,还可以通过取得ACA考试初级证书等相关认证后申请西交利物浦、英国利物浦、诺丁汉等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以及法律基础知识,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实务操作技能,能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人才中介机构中担任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会计学、管理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心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与工作设计、招聘与人才测评、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绩效管理、薪酬与福利、劳动关系与劳动法、企业文化等。

毕业去向:主要到各类企事业单位、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工作,或到政府有关部门和事业单位从事人力社保相关工作,也可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和博士。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大数据时代、智能时代、新文科背景下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专门营销人才,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理论基础知识,系统掌握大数据营销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较强的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能从事各行业市场调研、大数据营销、品牌管理、营销策划、网络营销、渠道设计管理、消费者行为分析和营销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企业管理、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统计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大数据精准营销、广告学、商务谈判、国际市场营销、市场营销策划、品牌策划与管理、渠道设计与管理等。

毕业去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商贸流通、金融、证券、汽车、房地产、电子商务等企业单位从事市场调研分析、营销策划、大数据营销、广告策划、营销管理、市场开发、客户管理、销售管理等工作,也可通过继续深造,在事业单位、高校及研究单位从事相关工作,在自主创业上具有独特的优势。


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和经济学基础理论知识,熟悉制造、流通企业和第三方物流企业的仓储、运输、配送等物流业务,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能从事物流业务运营管理及物流系统设计与优化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物流学、物流经济学、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工程、物流信息管理、国际物流、仓储运输管理A、采购管理等。

毕业去向:可在大中型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商贸流通企业、政府有关部门从事仓储管理、运输管理、配送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物流系统规划等物流管理相关工作。


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该专业是由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由重庆科技学院与芬兰哈格-赫利尔应用科技大学(Haaga-Hel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合作,依托两校各自的学科专业优势,采用4+0双学位模式。其中引进的专业核心课程由哈格-赫利尔应用科技大学派专业教师采用全英文授课。学生本科毕业且达到授位条件,可同时获得重庆科技学院与哈格-赫利尔应用科技大学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物流管理基础知识、较强英语应用能力,熟悉现代航空业发展动态,又能适应中国本土、重庆本地民用航空事业发展需要,掌握航空货运管理、航空物流运营、机场商业运营等实务技能。并具有一定决策、协调和组织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物流学、物流经济学、仓储运输管理、采购管理、航空商务基础、航空商务环境、航空商务中的客户能力、航空商业运营、自我领导能力学习、航空商务中的销售与营销、先进的销售和创新、机场商业、航空货运、组织管理与领导力等。

毕业去向:可在航空管理部门、航空公司、机场公司、航空物流园区、航空运输代理公司等各类企事业单位管理部门工作。


酒店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掌握酒店经营管理理论和技能, 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有创新精神, 实践能力强, 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 能适应酒店业发展需要, 从事酒店管理等工作的接受现代星级酒店服务与管理标准化职业素养训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会计学、旅游管理概论(双语)、酒店管理概论(双语)、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法规、酒店餐饮管理、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运营管理、酒店管理信息系统等。

毕业去向:政府各级旅游管理机构、旅游院校、旅游科研机构、高星级酒店及游轮、酒店管理公司、旅行社、旅游景区等。


供应链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理论基础,掌握系统的数学与经济学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技能,较系统地掌握供应链管理理论与方法,熟悉物流行业背景并精通全球化背景下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能够在供应链管理和物流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应用实践等工作,善于发现问题并提出供应链优化方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供应链物流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仓储运输管理A、供应链库存管理与控制、供应链战略管理、供应链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工程等。

毕业去向:可在政府有关部门从事现代供应链决策咨询工作;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商贸流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供应链规划、运作、分析、优化等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