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暨南大学王华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13  来源:   点击量:

【供稿/MTA教育中心马晓宇】为扎实推进旅游管理(MTA)专业建设,对标国内乡村生态旅游前沿研究,11月9日,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暨南大学王华教授应邀到我校交流,并以“旅游引导的乡村绅士化:过程与机制”为题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江燕玲主持,学院研究生导师、2023级全体MTA专业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华教授以当前我国乡村人口变迁现实问题为切入点,以前绅士化、草根商户绅士化、企业集团绅士化三个演化阶段,分别介绍了丹霞山瑶塘村、断石村的发展与变化,深入剖析了供给和需求因素共同作用下,旅游引导的乡村绅士化现象形成机制。互动环节,王教授就乡村绅士化现象背后的乡村治理问题、研究议题的提炼过程等内容,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旅游引导的乡村绅士化之于我国乡村振兴战的重要意义日趋凸显,是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研究议题之一。本次活动为MTA师生的乡村振兴专题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借鉴,对夯实MTA文化和生态旅游等人才培养特色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