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海南大学郭强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   点击量:

【供稿/MTA教育中心马晓宇】为深入推进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MTA)内涵建设,拓宽师生科研视野,11月9日,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海南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郭强教授应邀到校交流,并以“文旅融合助推海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为题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江燕玲主持,学院研究生导师、2023级全体MTA专业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学术报告上,郭强教授介绍了海南省文化地标、高质量文化品牌体系和数字化文旅产业体系的建设实例,分享了地方文旅融合举措,并以海南旅游业发展中的问题与原因为切入点,结合“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中华优秀文化重要窗口”等海南省特色文化资源,从品牌建设、产品开发、业态融合、科技支撑和顶层设计等维度出发,就如何深化旅游产业和文化主题融合进行了精彩地讲解。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郭教授报告加深了对海南旅游目的地开放、文旅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有了更加深刻收获,对进一步深化MTA文化发展、生态旅游实践研究具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