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华龙网报道学院前往巫山县开展产学研用合作暨研究生移动课堂专项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   点击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为深入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和市级重点学科建设,推动农文旅融合背景下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实践调研,4月8日、9日,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江燕玲带队旅游管理专硕(MTA)20余名研究生和专业教师代表前往巫山县开展产学研用合作暨研究生移动课堂专项教育。

【MTA】巫山

4月8日,学院与巫山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巫山县举行。巫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水韦梁,县文化与旅游委员会、旅游发展集团领导,重庆科技学院工商学院院长江燕玲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巫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水韦梁对学院关心支持巫山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优化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推动协议各项内容落细落实,携手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新样板。江燕玲对巫山县热心参与高层次旅游专业人才培养表示由衷感谢,学院将充分发挥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协同推动巫山县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增添新动能。

交流活动中,双方以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机制创新、乡村旅游创新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构建信息、人才和资源共享立交桥,以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实际能力提升为抓手,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打造品牌,携手推进地方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MTA】移动课堂

移动课堂中,学院20余名师生先后参观了巫山博物馆,并实地前往了神女天路景区、大昌镇、巫山农旅融合发展的典型代表“石上生花”等巫山县特色旅游景区做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旅游营销和旅游信息系统管理等课程实践调研。

获悉,巫山县地处三峡库区腹心,跨长江巫峡两岸,拥有6个国家级旅游景区,其中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巫峡·神女景区、文峰景区、巫山博物馆、巫山天路下庄景区、巫山·三峡之光旅游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将强化与巫山县产学研用融合力度,深入探索国家级旅游景区+市级重点学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新示范,协同创新,推进旅游产业新发展。

华龙网报道网址:https://news.cqnews.net/1/detail/1097467720989052928/web/content_10974677209890529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