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MPAcc移动课堂走进重百

发布日期:2023-12-15  来源:   点击量:

【供稿/MPAcc教育中心 魏祥健】12月13日,学院副院长游静教授、研究生导师魏祥建教授带领2023级MPAcc研究生前往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共享中心开展移动课堂教学活动。重百财务共享中心总经理李大刚、科技公司总经理向康等接待并指导研究生开展移动课堂教学。

重百财务组组长吴晓媚带领学生参观了重百集团的财务共享中心工作场景,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财务共享的功能模块和操作流程,向学生详细讲解了操作方法和工作要领,增强了学生的实践感知和场景应用。

在参观完共享中心后,大家开展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重百共享中心李大刚总经理介绍了百年重百的光辉历程,重百财务变革与转型的攻关情况,详细解读了财务共享中心“三位一体”的财务管控体系、一个中台+“六大”数智化能力的功能架构、系统-业务-人员深度融合的管理流程、业财一体化工作模式等,全面展示了重百财务转型的先进性、前瞻性、科学性和智能化。游静副院长对重百的热情接待及精细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重庆科技学院的发展历程、MPAcc硕士点的建设情况,以及学院开展移动课堂加强研究生教学改革的探索。会上,双方还就加强校企合作、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任、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交换了意见。

近年来,学院不断探索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让课堂进企业、让实践到现场,多举措、全方位开展应用型、实践性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