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南开大学姚延波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2-14  来源:   点击量:

【供稿/MTA教育中心马晓宇】为持续提升MTA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13日上午,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姚延波教授应邀到访工商管理学院,以“MTA研究生论文与写作”为题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江燕玲主持,南开大学MTA教育中心主任焦彦、工商管理学院教师、2023级全体MTA专业研究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姚延波结合南开优秀论文实例,详细介绍了MTA学位申请流程、学位论文特点和论文撰写注意事项,指出旅游管理师生应以职业生涯为导向,从学术性、现实性、理论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等维度提炼研究问题,以现实问题、文献、方法、灵感、同行交流为驱动力,不断推进论文写作与科学研究。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姚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细致深入的讲解有力提升了对学位论文选题和写作的认识和理解。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激发了我校MTA师生的学术热情、拓展了其研究视野,对于学院推进“十四五”重点学科的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