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   点击量:

【供稿/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司艳红】为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科研创新和项目研究能力的提升与科研合作,进一步推动学院师资队伍科研能力建设,11月24至26日,学院选派青年教师李龙晓、司艳红赴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参加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本次研修班主办方邀请了国内著名高校的知名青年学者、期刊负责人,围绕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产学研合作、管理科学领域项目申请、物流与供应链学术科研等进行分享交流。

25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庞燕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鲁渤教授、东南大学薛巍立教授和天津大学刘伟华教授以讲座的形式,分别围绕科研能力培养、国家级科研项目经验、管理科学方向期刊论文写作和发表等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和分享。

26日,中国科学院研究员杨晓光教授、武汉大学戴宾教授分别就管理学科期刊的学术价值、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教育和经验分享。我院教师在研修班主动对接主讲专家,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参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科研工作的价值认知、加深了对基金申请及课题研究的理解和体会。

返校后,两位老师积极复盘,整理参训收获,通过院内交流会将参会经验分享给学院更多老师。本次学术研修班的学习经历对于促进我院教师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拓展研究视野、获得新的研究思路和方法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