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生教育  党群工作  教务在线  对外合作  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支部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09-22  

9月18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勿忘家国耻,吾辈当自强”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2.jpg

各学生党支部通过支部会议、自主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受,并提交思想汇报。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20.9.18\8D5559FCA57EBD8BD27D43252E130064.pn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3.jpg

李雪莹同学说,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四万万中国人民昂起头颅,奋起抗击,经过长达14年的艰苦抗战,中国人民彻底打败日本侵略者,夺回了独立、尊严与和平。如今我们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享受着岁月的静好。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忘记历史。“以史为镜可以明得失。”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

汪秋霖在思想汇报中写道,75年前我们取得了胜利,如今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中国人民也一定会获得胜利!对于那些试图打压中国发展的势力,总书记五个“绝不”给出了响亮的回答!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只有真正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百年屈辱的历史,才能深刻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重要性。

李林岢同学说,中国自古以来就是多难之邦,但中国人民从来不惧怕艰难险阻,无论是过去的抗日战争、天灾人祸,还是今天的疫情斗争、国际复杂形势都不能让中国人民屈服,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挡中国人民追求美好明天的愿望。

况豪同学发言说,89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了祖国的河山。如果说一部中国近代史写满了中华民族的血泪和创伤,“九一八”事变无疑是其中最深的一道创伤,不敢忘!不能忘!不会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能做的就是牢记历史,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用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武装自己。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资料汇总\三支部学习照片汇总\郑诗雅.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资料汇总\三支部学习照片汇总\姜玉雯.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资料汇总\三支部学习照片汇总\林晶.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资料汇总\三支部学习照片汇总\龚翼.jpg

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战争是残酷的,89年前的今天血流成河,时至今日没有人敢忘记曾经的苦难。民族危亡、山河破碎之际,无数中华儿女为了国家和生存奋力抵抗,誓死不当亡国奴。今日国泰民安,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先辈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命运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发挥青年学生党员作用,为建设美丽祖国积蓄力量、贡献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青春,不负党!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管理员入口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   管理登陆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