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生教育  党群工作  教务在线  对外合作  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0-10-26  

10月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广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新中国成立71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共同感受激动人心的时刻,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一支部张佳说,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伴随着响亮的号角,数以万计的中华英雄儿女奔赴战场,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历史性的伟大胜利,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和尊严。我们纪念这场战争的伟大胜利,我们向往着和平,我们维护着正义,我们绝不向霸权主义低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豪,我将努力学好知识,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一支部陈灿灿发言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人民。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饱受列强侵略之害、饱经战火蹂躏之苦,更是深深懂得战争的残酷、和平的宝贵。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担当,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今天的我们,更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二支部孟琪表示,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提高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国际地位带来了巨大的改变,这一切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身在这个时代的我,感到十分幸运,有无数的英雄用他们的鲜血为我们换取了今日的和平和幸福,他们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同时我也将学习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无数革命先烈所表现出来的敢于斗争、坚韧向前的精神,扎实学好本领,发挥青年担当。

二支部张丽丽在心得体会中写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而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大学生的我们,尤其是作为青年党员的一员,我们又该怎么做呢?与我而言,我将始终牢记这些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为了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耐劳、不畏艰辛、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我将不懈努力、砥砺前行,奋斗无悔的青春!

三支部李林说,70年前的今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在朝鲜打败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70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回首这70年,祖国蒸蒸日上,正向着富强大步走去。中国自古以来就是多难之邦,但中国人民从来不惧怕艰难险阻,无论是外敌入侵还是天灾人祸,都不能让中国人民屈服,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挡中国人民追求美好明天的愿望。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三支部姜玉雯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我体会到了这一场战争的伟大胜利意义深远,将被中国,朝鲜乃至世界人民永久铭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应当铭记历史,向革命先辈学习顽强抗争、不懈努力、不畏艰难的精神,并且结合时代要求,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总支学生会王笳涵讲道,七十年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并将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今天的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在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的同时,要铭记历史,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热爱祖国和忠于人民的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祖国和人民奋斗终身。

团总支学生会敖榛徽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不禁心潮澎湃,热血沸腾。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去支援朝鲜人民抗击帝国主义,展现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当今中国也展现出大国担当,面临着各国疫情严重的形势,中国组成了各大援助队,对其他国家进行了人力、物资等援助,与其他国家肩并肩,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我很庆幸生在了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自豪。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承担起这一份责任。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如今的我们更加坚定、无比自信,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挥团结的民族精神,不惧怕一切困难险阻。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管理员入口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   管理登陆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