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生教育  党群工作  教务在线  对外合作  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班级风采>正文
“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分享会—物流管理2016-03班创建“综合素质提升”卓越班级纪实(四)
2018-05-04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读书日”。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是:“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很多国家在“世界读书日”这一天或者前后一周、一个月的时间内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物流管理2016-03班在创建“综合素质提升”卓越班级活动中,结合“世界读书日”的主旨,从2018年4月开展“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分享会,作为班级建设的特色活动之一。

“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分享会结合互联网教育发展的趋势,采用“千聊”作为交流的平台,分享将传统阅读与社交媒体相结合,紧跟时代的脚步,让交流阅读分享更加灵活多样,同时更加便于大家在分享过程中随时随地提出疑问、及时解答困惑。

2018年4月10日,“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首次分享的主题是:“追逐‘风筝’,追逐梦想”——《追风筝的人》读书分享会,主讲是物流管理2016-03班张搏涛同学。4月24日,分享的主题是:冲破腐朽,迎接新生——《家》读书分享会,主讲是物流管理2016-03班黄银芳同学。两次读书分享会的顺利举行,得到了班级同学的广泛认同,每次都有50多人次收听和交流。

读书分享会不是聚集一批精英的人,也不是传递多深广的知识,而是让大家有一个可以互相交流的平台。在读书分享活动中,加强班级阅读的建设,形成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氛围,构建学习型组织。使同学朝着“有哲学的头脑,有学者的风范,有精湛的讲艺,有愉悦的心境”,实现从“阅读”到“悦读”到“分享”这一目标不断迈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管理员入口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   管理登陆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