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学术科研  本科生教育  党群工作  教务在线  对外合作  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团学工作>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第二十期第二讲
2019-05-21 工商管理学院 梁琼 

为坚定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促进当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2019年5月15日下午2时30分,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于博学楼E313开讲。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的主讲人为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万玺,共有83名同学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万玺院长围绕“紧扣大数据的脉搏,打造竞争新优势”的主题展开培训,万玺院长首先从大数据讲起,他说道:大数据是指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在讲到人工智能的时候,万玺院长用AlphaGo的例子给我们讲解,他说道:人工智能发展突飞猛进,给社会带来了益处,同时他也冲击着许多产业。整个过程万玺院长细致地讲解,每位同学都仔细听讲,认真做好笔记。最后,万玺院长强调当代中国青年应主动承担科技创新的重任,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材料详实,给出的事例生动形象,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同学们对未来更加明晰。培训最后,万玺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提到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总结,希望当代青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担起强国重任。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管理员入口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   管理登陆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